钠钶

瑞平爆飞某些all角色向同人文

吐槽

文字尖锐

带有针对性

主观思想

不喜者请自行离开

  

注意,只针对部分写手,请不要跟我说“骂厨子”,“吃粮后砸碗”之类的话。作为一个写手,首先,TA要尊重角色人格,虽然难免OOC,但和“换头”、“套皮”是两码事。

  

其次,我不是all角色向爱好者,算全员厨。

  

  

首先,这是很多cp同人文的毛病,其中all向更是重灾区。

  

角色不同程度的扁平化,工具化​。具有为了所谓“糖饼”牺牲角色人格的嫌疑。

  

被all方与all方的底层思维逻辑并不稳固

  

伴有剧情逻辑,人物逻辑的不同程度上的不合理[例如:为了被all方做出违反角色思维的行为。如A方为了B方舍弃自己的追求及理想;A方对B方在不合时宜的情况下做出ooc举动(可能伴随越界动作)]

  

天平更偏向被all方,例如角色具有万人迷,万人厌等“特殊设定”

  

被all方与all方通常在感情上存在不对等关系[all向本身就存在的问题。而处理方式的不同则决定着模糊化或者更加凸出这问题]

  

角色的性格特征被模糊化,存在符号化人格边缘化等风险,甚至出现篡改倾向[作为all男性角色向则会在某些写手中去刻板女性化]

  

被all方战斗力与智商不同程度弱化。[包括对比弱化,即该角色的实力强度跟all方相比更]

  

all方无条件偏爱被all方[常见于双标行为]

  

可能出现类似于在网络文学中频繁出现在封建时代的上层社会存在的宫斗行为。

  

  

最后,如果真正喜爱那个角色,那就在笔下描绘出一个更像TA的TA,而非披着一个角色皮囊以及名字的别人——个人认为,这本就是在侮辱那个角色

  

  

  

  

  

  

  

  

  

评论(3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